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调查称日本大学毕业生两成无正式工作

时间:2012-08-28 12:54:57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作者:angelj

日本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已经显现,其中“应届毕业生无业者”问题凸显,已经成为社会一大问题。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8月27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本年度学校基本调查称,今年日本56万名大学应届毕业生中,两成以上的学生仍处于“没有着落”的状态。

调查显示,今年日本大学应届毕业生中,有12.8万人仍没有找到工作。除去约2.2万人选择成为非正规雇佣公司之外,对就业和升学仍毫无头绪的人超过10.6万。

其中,约3.3万被称为“应届毕业生无业者”的人群,已经成了令学校、政府头疼的问题。他们既不愿接受教育,又不愿参加工作,甚至不愿接受任何技术培训,只希望呆在家中。
      \

日本庆应大学的一位学生就业工作的负责人称,目前这样的“应届毕业生无业者”已经越来越多,无论怎么劝说,都无法使他们对工作或升学提起兴趣.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