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海外高级人才或将5年拿到日本永住证

时间:2011-10-18 11:29:19  来源:蔚蓝日本  作者:angelj

    日本继去年推出“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后,又在近期召开的政府高端人才接收推进会议上有所动作。据悉,题为“针对外国人高级人才积分制的优惠制度基本框架方案”已经递交政府,日本法务省将于10月份公告改正方案,今年年底或将实施诸项优惠措施。

    日本即将出台“有关优秀海外高级人才积分制”

    经过3个多月的讨论,日本政府针对有专业技术和知识的外国人(简称:外国人高级人才)为对象,即将出台“有关优秀海外高级人才积分制”的新政策。这是日本政府为了新的成长战略,而提出的“吸引优秀的海外高级人才”的方针。今后,外国人高级人才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家务佣人可以一同来日,并且缓和配偶的工作限制等。
\
    根据“针对外国人高级人才积分制的优惠制度基本框架方案”,现行的出入国管理法认可的在留资格,如人文知识、国际业务、投资。经营、法律。会计业务、医疗、研究等专业领域的外国人,在其自身学历、职历、年收等达到积分制标准的,将按照“外国人高级人才”来对待,并给予优惠待遇。即使超出在留资格的活动也给予准许,并且将现行的在留资格由3年延长至5年。

    申请者年薪、学历等要求

    据介绍,针对海外高级人才积分制的优惠制度基本框架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高级人才对象为从事学术研究、高级专门技术、经营管理活动的外国人。

    年薪:目前在日本就职的外国人高级人才的年薪,大多在300万日元至400万日元,而《日本劳动基准法》第14条规定的高级人才的年薪基准是1075万日元,外国人高级人才的年薪与之相比低的太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