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印象:混在日本那些事儿(上)

时间:2012-10-24 11:33:58  来源:芥末留学  作者:angelj

到了一个新环境,总是会勾起很多细心人的好奇心,发现一些自己国家认为是不可思议的,而在别的国家却是天经地义的事。回想自己来日本之后觉的吃惊的、印象深刻的事。说实话整理起来有些难,毕竟已经来了快十年,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适应变成习惯,现在多少有些感觉麻木的倾向。

先来说说日本的生活吧。在东京住了这么多年,习惯了出门五分钟之内就有24小时便利店,十分钟之内的距离一定会有电车站或是地下铁,不管是牙医还是皮肤诊所,随处可见。习惯了这样的生活,难免回到国内会觉得不台方便。或者说日本的生活有些太过于方便,多少有种被宠坏了的感觉。
 
\
1.包包不用拉锁,随时丢在脚下

来过东京会发现日本女孩子的包包多半都是半开或全开的,没人会特意把包包封的严严实实,尤其有一段时间夏天流行半透明的塑料包包,包里有什么更是一目了然。如果在其他国家,在街上逛不用五分钟包里值钱的东西就应该被偷光光了,不过在日本没有人会意识到这是危险的,即使丢了钱包,手机,多半都会找到。记得我在来日本的前一个礼拜在公交车上就把钱包丢了,钱丢了也就算了,连身份证也没了,人生第一次的被偷的经历,让我多少有些后遗症,到了日本后也习惯把包包扣好,尽量放在前面。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行为完全是多余的,即使是喝多了上班族前一天晚上睡在大街上,保证第二天还会在原地找到包包直接拎起来去上班。

日本的安全性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日本人的警觉性很低,所以到了治安不太好的国家也一定是被偷的最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