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感悟:日本留学真的很苦吗?

时间:2012-11-26 12:45:36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作者:angelj

\
有很多同学在自己的留学理由中说,希望去日本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和自己喜爱的相关专业。日本留学曾经是很多人都梦想,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日本留学已经和吃苦划上等号了,有的学生,甚至是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学生在考虑去日本留学时考虑的一点竟然是日本留学太苦了。

日本留学本身就是一个词汇而已,本身没有什么指像性,只有真正体会其间酸甜苦辣的人才可以了解。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对我个人来说,日本的留学生活还是比较艰辛的,为什么,因为我的家庭只是工薪阶层,到了日本后,要打工,要升学,要生活,要休息,还要娱乐。如果都想做好,24小时都会安排的满满的,这当然会觉得很忙碌。

如果安排不好,就会很累。所以说起我在日本生活的话。虽然很快乐,苦和累确实也是跑不掉的回忆。

留学生活就是去学习的,学习是第一位的事情,也是出国的最基本目的。学习本身就是一件挺苦的事情,中国自古就有“十年寒窗苦的”说法。但为什么大家只说日本留学苦,而不说英国留学,美国留学苦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