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东瀛印象:日本急需女性救国

时间:2012-10-16 12:41:39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当下的日本经济面临海外需求减少、通缩等众多问题,而岛屿争端不断的日本政治外交等困境也令经济蒙上阴影,IMF总裁拉加德给日本出招,呼吁日女性“工作救国”。

日本不少女性虽然接受过高等教育,但生儿育女后多告别工作。面对日本经济的低迷,IMF女总裁拉加德指出,日本老龄化问题严重,加之劳动力日趋减少,政府不得不艰难维持社会福利,在这一背景下,如果女性投入工作,将帮助日本经济走出长期低迷。

拉加德提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说,女性工作对世界经济而言作用巨大,对日本尤其如此。由于不少女性充当全职主妇,50%的日本适龄女性不再工作。

  \
如果日本提供更好的幼儿园或其他支持服务,在社会观念上更好地认可职业女性,那女性将投入工作,可以拯救日本经济。

日本经济越来越悲观,日本政府在12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中指出,由于世界经济增长减速,近期日本经济复苏疲软。自2008年10月-2009年2月经济评估被连续5个月下调以来,这是经济评估首次被连续3个月下调,归因于全球增长放缓影响了出口和生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