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见闻:日本宅女们的年末生活

时间:2012-11-19 17:11:33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在春节是人们比较繁忙的时期,特别那些现在没有男朋友的未婚女性来讲,春节是一道坎,记得每年春节前在中国国内的网站上就会出现租男友回老家的消息,那么日本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今年我特地走访了500位日本未婚年轻女性,询问了她们的在日本新年之前与之后是如何度过的。

这500位日本未婚女性的年龄从20-40岁不等,对她们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内容比较简单,第一就是新年前后是与谁是如何度过的(可以重复回答)。问题回收上来大吃一惊,回答母亲的人数占全部人数的59%,与父亲一起度过的占46%,而与兄弟姐妹一起度过的占35%,仅有17%的人回答要与恋人一起度过。
   \
从这份答案来看,日本未婚女性在新年前后还是与家人一起度过的比较多。而接着当问到:在新年到来的瞬间您是在哪里过的?就是家里或者外面的问题时,是否要外出迎接新年时,在家迎接新年的占84%,而打算到外面与朋友一起迎接的只占16%.,这样就可以推算出日本未婚女性在新年到来之际要与家人在家里度过占80%还要多。

那么她们在家要干点什么呢?70%以上的人回答是大扫除,还有就是在家吃过新年的荞麦面的62%,以及新年去神社拜神的53%,还有的就是在家里慢慢地品尝新年美食。我最后又问这些美女们日本新年习惯她们还保持的问题时,几乎所有的人回答我要寄新年贺卡或者发送新年祝福短信的占了绝大数。

日本人还保持着新年相互致敬问好的习惯,当第一次看到别人时都会致敬问好,这就是日本新年的传统与习惯,也是所谓日本人心灵的起点所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