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畅游日本 > 正文

【带我去旅行】涩谷,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时间:2011-05-25 17:01:25  来源:贴吧  作者:dodofly

  涩谷,一个东京的交通枢纽中心,人们通过地铁、JR线、公交线在此汇集,然后奔向四面八方。于是,这里最著名的三岔口镶满了日本最昂贵的广场牌,每到绿灯时间,三面同时开放,行人如潮水般交叉穿行,汹涌不息。

\

\

  尊铜犬的雕像,就静静地矗立在一旁,面对着车站的方向,昂首期盼着,它就是日本无人不晓的忠犬八公。它诞生于1923年,那时它被当作一件礼物来到了东京大学的上野教授家,在成长的岁月里,它成了教授最忠诚的伙伴。每天清晨它会陪伴着教授走到车站上班,并在傍晚准时守候在涩谷车站迎接下班归来的教授,无论寒暑,风雨无阻。数年后的一天,教授在大学突然病亡,八公再没等到教授。于是,它仍旧每日准时在车站蹲守,日复一日,直至悲伤地死去。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它的忠诚,在它每天等候的地方立起了一尊铜像。

关于八公犬的故事,因为电影与书籍的影响,已广泛传播到世界各方。而一晃,我也来到了它的身旁。铜像比人要大,且很多地方被人摸得光滑。望着这尊并不起眼的雕塑,我涌起一股温暖的感动,不知八公和它的主人有没有在天堂里重逢。四周人山人海,今天的铜像已然成了东京人聚会与碰面的标志点,选择在最拥挤的地方,等待一个期盼的人,以最平静的目光,面对人潮汹涌。他们与八公一样,静默无声,仅需向着同一个方向,等待。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