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畅游日本 > 正文

日本畅游:千古一寺——日本京都金阁寺

时间:2011-06-14 15:31:18  来源:日本通  作者:dodofly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因其寺院内金箔贴制的舍利殿——金阁非常有名,故被叫作金阁寺,1994年被确立为世界文化遗产。

\

金阁寺现在所处的位置,原先是藤原公经在1224年修建的西园寺,后来藤原氏没落,于1397年被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重新修建为北山殿,义满常在这里处理政务,因此这里又被作为北山文化的诞生地。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鹿苑寺”。

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壁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