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影视资讯 > 正文

影视资讯:日剧热潮又要来啦!~

时间:2011-06-02 16:19:13  来源:贴吧  作者:dodofly

 

    日本电视剧热 

    在中国播出的第一部日本电视连续剧是《姿三四郎》,1981年秋天和1982年春分别在上海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播映,引起巨大反响。
    80年代中期,山口百惠主演的《血疑》、田中裕子主演的《阿信》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播映,播放时几乎达到万人空巷的程度,在中国掀起了第一次日本电视剧热。其中,《阿信》创造了高达80%的收视率,主人公阿信更成了中国妇孺皆知的“女性奋斗”的代表人物。
    在80年代,中国播出的日本电视连续剧为37部,除《血疑》、《阿信》外,产生广泛影响的还有《排球女将》、《蔷薇海峡》、《来自北国》,《命运》、《血的锁链》、《血的迷路》等。
    进入90年代,随着《东京爱情故事》、《第101次求婚》、《同一屋檐下》的播出,中国出现第二次日本电视剧热。但与80年代相比,90年代的日本电视剧以年轻观众群为主要对象,开辟了日本偶像剧的时代。与此同时也诞生了如木村拓哉、柏原崇、松岛菜菜子、深田恭子、铃木保奈美等一大批备受“粉丝”追崇的明星偶像。
    CRC的调查表明,90年代以后在中国播放的日本电视剧中,最受欢迎的是《东京爱情故事》。一半以上的人知道这部电视剧,35.5%的人表示喜欢,11.9%的人购买过这部电视剧的光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