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精彩影评 > 正文

精彩影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影评

时间:2011-06-10 14:59:20  来源:影评网  作者:dodofly

 

   每个人记忆里曾今可能都听过一句话: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当然从理论上,道德上,于情于理这句话都没有错。

    其实回过头来想一想,当所有曾今被这句话“沐浴”过的人,走在街上,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你是开着兰博基尼的商业佼佼者,你是月薪过万的白领,你是国企的普通员工,或者是某个路摊的小商贩,亦或者是受过高校教育的大学生,看到扫马路的大叔大婶们(当然我举这个例子并不是排斥什么,只是最初终的想法让我不得不说。)是不是真的都能做到被沐浴过那样,内心深处都是在想职业不分高低贵贱。都不曾抱有,离他远点不干净这样类似的想法,我想多数诚实善良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着自己的感触吧。

   《入殓师》这部作品给我的第一感触就是在社会中对于职业的不同大家各自在遇到彼此是都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所期望的当然是多一点被真正沐浴过的人。

    其次就是我觉得人是很奇妙的动物,对于一件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很多时候我们排斥他们,无论外人怎么说对于他我是莫名的讨厌,即使事物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总是他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或者自己亲身经历后,才会慢慢的觉得它,我们曾经讨厌的东西是如此的感同身受。竟而乐于接受,甚至到乐此不疲的效仿作为其人身的目标或准则。我觉得这是正确的也是我们值得骄傲的,总是在实践中寻找人身的哲学,有些东西真的是我们一辈子的课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