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天堂 > 正文

重温心动:那封被光阴遗忘的《情书》

时间:2012-07-25 10:41:48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
情书,那封寄往天国的信,是借书卡背后的那幅少女肖像

一封想被埋葬却得到回应的信

一封被埋葬却在多年以后被发现的讯息

逝者

时间,抓不住尾巴的一根线,浮沉于脑海,在某个电光火石的刹那,被点亮,被追寻。

蜻蜓

父亲

藤井树
      
早逝的爱情

……

因为逝者,时间在生死之间被阻隔,在生者的世界里有内心的挣扎与陷落,有长长的人生哀痛,难以平复的伤痕。

然而,该逝去的都会逝去,该懂得的都要被懂得,无论最初或最终。

在阿树,是那只冻死的蜻蜓,是在父亲忌中对藤井的灿然一笑

在博子,是面对爱人逝去的远山声嘶力竭的呼唤

在阿树的爷爷和母亲,是那段从家中到医院的38分钟的风雪行程

在秋也,是博子的一个决定

瘦小女孩的身影在雪地里滑行。张开双臂,自由飞翔,一切时间的羁绊都被冲破,这是影片中最美的意象之一。冲破生死之限,让生者与逝者平行相处,永不相犯;冲破逝者的阴影,才拥有真正丰盈安详的生命。

爱情

无法忘却和反复吟咏的,永远是初恋

蓝白制服的少男少女,冰雪般清冽的纯真微笑,欲说还休的懵懂心事……那个散文诗样的豆蔻年华里,蕴含有多少剪不断理还乱的娇羞情愫呢?

相信在那个昏暗车棚里,阿树为自己手摇发电的时候,藤井一定在心里偷笑吧。因为喜欢看她的傻傻模样,还恶作剧的把一个纸袋套在她的头上。

而在阿树看到藤井的跌倒而紧张的一连串按下快门时,相信她也一定在暗中牵挂着对方吧。

因为无法表达,所以把一段少年心事都写在一张张小小的借书卡片上。还有那个“同心方程式”的名字,多可爱的小把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