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精彩影评 > 正文

精彩影评:《离婚女律师》——不止是离婚

时间:2011-06-13 16:46:22  来源:时光网  作者:dodofly

 

《离婚女律师》两部总算追完了,虽然每一集的案件都不一样,但唯一不同的是每一集女王的气场都是这么强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离婚女律师》之后才有《女王的教室》,所以天海佑希还没有演女王已经有女王的气质了。

分开两部讨论的话,第一部强调的是案件本身以及贵子的优秀交涉能力,第二部的案件多了一些人文关怀。在案件之外,贵子似乎也有了自己的感情,从而是贯穿整个故事的发展,贵子的感情线把整部剧带到最终回。

如果说第一部贵子感情的话,应该是在特别篇有略带提过,用一个年龄比她小的男人反衬贵子的优秀。整个故事从第一回开始,贵子就注定是一个优秀的离婚女律师,并且是一个人带领着各有特色的部下战斗。前两回的广泽的出现,只是交代了这个故事的开头以及后来的发展,所以竹野内丰纯属是客串前两回的。从一个涉外女律师到一个专门打离婚官司的女律师,作为一个转型来说,这个改变是相当大的。

贵子都有哪些各有特色的部下?有每天都想着联谊的前台小姐,有误打误撞加入事务所的大学生,有考了N次司法考试都没有通过的老战士,还有以律师为生意骆驼。所以说,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团队,到了第二部,主要成员没变,整体搞笑能力更强。自从贵子离开了大田原综合事务所,继而自立门户之后,这个团队的成员每个都是她的好帮手,就好像是一个将军带领着各有特点的部下战斗一样。

有几个故事是围绕事务所的成员展开的,有一回事关于那老头子的女儿和别人搞外遇,被对方老婆起诉,有一回则是前台小姐朋友父亲死后遗产分配问题。其实这类型的剧,好多都是除了主要人物之外,其他角色都会通过一些故事提及到。校园剧,刑警剧也是这样,围绕一两个主要人物讲故事,然开会通过其他人物展开整个故事,所有就有主角与配角之分。天海佑希的《BOSS》也是这样的剧情分配。

关于两部的最终回,都有一个很明显的共同点,都打关于性骚扰的官司。第一部男方骚扰女方,是确有其事,但不承认。第二部是女方性骚扰男方,是没有此事,但却被诬陷。通常最终回都是最紧张的也是最令人期待的,所以编剧就选择邪不能胜正,以小胜大这个看点,贵子为了委托人的利益,坚决同恶势力作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我不是不喜欢这种方式,我只是看不惯两部都是同类型的案件,如果第二部结局的方式稍微变通一下,我会觉得整部剧的亮点出现了,但现在两部的结局都没点新意,我就会想天海真辛苦,两部都要演出同样的结局。

鉴于这是一部剧,所以里面其他主要人物我就不再分析,看天海的气场已经够了。总的来说,《离婚女律师》无论制作水平还是人物剧情都还算可以,第一部比第二部要好。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