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精彩影评 > 正文

精彩影评:《明日之丈》——“日本洛奇”只拍给山下粉丝

时间:2011-06-14 16:29:27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dodofly

 

《明日之丈》是这样一部电影,它对山下智久的粉丝来说,也许意味着世界的中心,但对那些对山下本人无感甚至不知道其是何许人也的观众来说,结果可能刚好相反。

有一些电影是标准的“导演中心制”,导演是影片的灵魂,比如不少欧洲大师作品;而《明日之丈》肯定不属于此列,它是“明星中心制”,是谁拍的并不重要。比如不少成龙主演的片子,不管导演是谁,打的牌子就是“成龙作品”。本片也是如此,看这部影片的观众估计大多是冲着主演去的。山下智久的受宠程度可以从门票脱销中得到旁证,而大量衣着靓丽的年轻观众满心欢喜地鱼贯而入,也在告诉我们,这部影片的最大卖点是什么。

爱情片和功夫片无疑是能将偶像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的电影类型,比如林青霞、李连杰(微博)的那些片子。但在我看来,体育片更能将“身体展示”、“励志主题”和“感官快感”溶于一体。好莱坞的史泰龙能将洛奇的拳手故事从1976一直演绎到2006,背后那是有观看的深层心理支持的。而《明日之丈》中山下扮演的公矢吹丈就是一个日版洛奇!

电影要赚钱,最关键的是你得满足目标观众的欲望需求和幻想。对山下迷来说,那就是能从大银幕上看到他,注视他,想象他。而导演的任务就是充分调动一切元素来实现这一目标。大量的特写少不了吧,虽然银幕已经够大,但是特写能捕捉明星的精致面庞和细微表情,这不就是粉丝最期待的?镜头也是有讲究的,慢动作和定格镜头能放慢和停止拳击比赛中的刚猛动作和夸张表情,山下的男性气概和雄性激素便在时间的变形中被恣肆地放大。仰拍镜头同样不能少,那多能体现出山下的高大威猛、坚韧不屈啊!当他从拳台上挣扎着爬将起来,座下粉丝们必然是掌声响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