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精彩影评 > 正文

精彩影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他无处安放的青春

时间:2011-06-13 13:20:59  来源:人人网  作者:dodofly

 

说起来王心凌有一首同名的歌,一耳朵上去惊为天籁,心说怎么能这么好听。找MV来看,见识过王落枕似的脖子未成年似的表情以及诸如“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这样惊悚又诡异的水鬼系歌词以后,我觉得吧,我可能out了。

所以,当我知道有部电影叫这个名字的时候,先就抖出了四两鸡皮疙瘩。但紧跟着北野武的大名摆在那里,引发了我的好奇心。

于是挂起我亲爱的小毛驴,不一会儿,一个垃圾车就停在了面前。

有人讲这个故事有默片的风格,因为前面没几句对白。我觉得这说法不够准确,默片确实没对白,但人家信息量摆在那里,故事的起承转合都渗到了镜头里。这个故事没对白,主要是因为它本来就没什么信息量。

电影里面的人做着和我们自己无异的事情,大量的中景远景长镜头的运用,更增加了电影的闷属性。你几乎知道下一秒,一分钟甚至一个小时以后会发生什么,就在这样冗长无趣当做,你慢慢被带入了,觉得沉默男和自己并没有多大区别。

捡到了一个折断的滑板而开始冲浪,攒钱去买新的滑板,带着滑板走好远的路回家,参加比赛却错过了,然后训练,然后拿一个不大不小的奖。

这仿佛就是青春励志片的思路,但看的时候我却没有任何青春励志片的感觉,沉默男冲浪并不是冲着拿奖去的,他参加比赛仅仅是因为冲浪器材店老板的一句话,再后来,就好像一切发烧友一样,仅仅是为了参与,乐在其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