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佳片推荐 > 正文

《硫磺岛家书》:战争最后那封没有寄出的信

时间:2012-09-21 09:39:4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中文名: 硫磺岛家书
外文名: Letters from Iwo Jima/Red Sun, Black Sand
其它译名: 硫磺岛来信/来自硫磺岛的信
制片地区: 美国/日本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类型: 剧情,历史,战争
主演: 裕木奈江,渡边谦
片长: 142分钟
上映时间: 2006年12月9日(日本)
语言: 日语,英语
   
2006年,在硫磺岛地下发现了数百封信件。那是61年以前,在这个岛上作战的将士们留给家人最后的一点东西--写给家人最后的诀别信。这些没有寄出的信寄托着他们的希望……   

1944年6月,战争处于白热化阶段。陆军中将——栗林忠道(渡边谦饰)凭借自己从美国留学回来的经验,一直指挥着军队作战。本土防卫的最后阶段,硫磺岛的命运全都寄托在这个男人的身上。栗林经历过多次战役,对士兵们几近苛责。在这个弥漫着恶臭的硫磺气体灼热的小岛上,食物和饮用水都极为短缺,栗林指挥大家挖掘地下要塞。

曾经留学美国的栗林中将在军中大力推行新政,明令禁止随意体罚下属,这些做法招来了守旧将领的不满,却为绝望中的士兵们带来了一线希望。   

栗林中将利用硫磺岛的地理特点设定出一套以拖延为目的的作战方案,在他麾下,有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马术金牌得主西竹一中校(伊原刚志饰)、只懂正面作战的顽固派伊藤中尉(中村狮童饰)、刚从宪兵队调来的清水(加濑亮饰)、在妻子怀孕时出征日夜思念着家人的西乡(二宫和也饰)等等二万多名官兵,而他们将要面对的是拥有绝对制空权,人数近四万的强大美军。   

1945年2月19日,美军在经过几个月对硫磺岛的狂轰滥炸,以及舰船炮击之后,开始进行硫磺岛登陆作战,开始的计划是5天之内拿下该岛,但是,这场战斗却持续了36天。把名誉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的栗林命令士兵们“誓死搏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终于到了最后的时刻,为了自己家乡的亲人,他们又坚守了一天。   

这些经过了漫长的61年岁月的信。那一张张朴素的面孔,让硫磺岛的心变得明朗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