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影视资讯 > 正文

日刊电影赏揭晓 松坂桃李武井咲摘新人奖

时间:2012-12-30 10:22:47  来源:百度搜索  作者:angelj

第25届日刊体育电影大赏・石原裕次郎赏于近日揭晓。高仓健和吉永小百合继之前的报知体育后,再得影帝、影后。武井咲和松坂桃李双双摘得最佳新人奖,巧合的是两人在电影《今天,开始恋爱》扮演的就是一对恋人。武井在《爱与诚》中饰演爱上不良少年的千金,《浪客剑心》里则热演了一个女剑客,显示出水灵清新的存在感和幅度宽广的演技获得圈内人的肯定。原本是一个对女优无兴趣的少女,变成了"现在享受在电影的世界里”的待望株。今后会随着怎样的作品而变身,令人无限期待,如名字一样,“武井已经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12月28日,颁奖礼在东京都内某酒店举行,和之前报社主办的颁奖礼一样,依然未见高仓健现身,不过就由SMAP的草剪刚代为领奖并念出得奖感言:“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发觉我能干的只有拍电影,每次作品都是一次新的际遇,我在等待新的挑战”,高仓透露出新作的期待心情。

  合演《北方的金丝雀》的宫崎葵赶来祝贺前辈吉永小百合得奖,“原本以为前辈挺严肃的,但在片场相处下来才发现她很风趣,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位女优”。
   \

  松坂桃李武井咲摘新人奖

  听到得奖的消息,武井表示:“和每一个作品相遇时,我都会用认真的态度去揣摩它。可以得到这个肯定,真的太高兴了。给了我更大的自信”。

  上个世纪70年大HIT,被多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的人气纯爱漫画复活版——电影《爱与诚》(导演:三池崇史)中,武井演绎了爱上不良高中生(妻夫木聪饰)的富家小姐早乙女爱,在舞蹈、武打等高难度的场景中,她显露了逼真的表情让人印象深刻“三池导演的片场很自由,每天都很开心地度过。一部电影的剧本,需要花数月完成,大家看时都是朝着同一方向。花费大量的时间演绎一个角色,完成时有快感,通过‘电影’度过了非常奢侈的时间”。

  《浪客剑心》里,武井演继承亡父的道场师范代的女剑客同样为人津津乐道。自电视剧实现女优出道以来,已有三年。今年6月以《爱与诚》正式进军大银幕。原本志向成为模特,只对时尚领域感兴趣的武井在进入演戏的道路中,逐渐发现这一行的魅力。“和许多作品相遇,在失败中品味未知的世界,渐渐地对这行着迷,对自己无可奈何”。18岁的她谈起理想的女优像,坦言心目中没有具体的概念:“比起这个,我更在意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变化,去应对各色的作品。10年后的自己,完成想象不出是什么样子,总之什么都想尝试一下”。

  本年度的石原裕次郎新人奖由松坂桃李获得。在《TSUNAGU》(《通灵者》)等作品中,让人看到了其拔群的演技。松坂是在石原裕次郎去世的翌年出生,他的母亲就是裕次郎的影迷。出道三年,在第一次主演的电影《TSUNAGU》中,就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松坂和家人都是喜出望外。今年春天拍摄这部影片时,行程刚好和NHK连续剧《小梅医生》重叠。但毫不犹豫地接下此片,演对手戏的是出了名演技精湛且个性的大前辈树木希林:“可以和这么优秀的演员合作,机会很稀少,即便不容易,我也要尝试”。当中演绎一个准通灵者,以“生命”为主题和死者见面的角色。电影杀青后,松坂和树木一起接受了超过50家媒体的采访,后者的教诲让他铭记:“即便有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作品的心,若观众不捧场的话,想法就还是不能成立。(必须尽力宣传)这是作为一名演员的使命”。

  《小梅医生》的平均收视超过20%,《TSUNAGU》的票房也超过16亿日元,松坂把大前辈的话记在心里并付诸行动,得到了回报。松坂说得到这个新人奖对自己“有很多的意味”,“我看了裕次郎桑的出道作《太阳的季节》,气质柔和的人,是有着我身上没有的东西。这是天生的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