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业界新闻:首钢二通厂中国动漫游戏城开工建设

时间:2011-06-27 09:42: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saisaike

二通厂动漫产业城近日正式动工建设,这对于提升北京地区动漫产业的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媒体6月19日援引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称,首钢二通厂动漫产业城(以下简称“中国动漫游戏城”)的开工意味着全国最大的动漫产业基地有了实质性进展。

厂房改造正式启动
    根据规划,中国动漫游戏城原计划4月开工,但由于建设地点——首钢二通厂位于丰台区界内、建设单位首钢总公司注册地在石景山区,致使项目工期推进缓慢,在相关单位的协调下,中国动漫游戏城土地一级开发和厂房改造已经启动。
    中国动漫游戏城项目位于丰台区首钢二通厂,北至吴家村路、南至梅市口路、东抵小屯路、西临张仪村路,规划面积83公顷、总建筑规模120万平方米左右。项目的“核心区”,将有面积约40公顷的区域作为工业特色建筑集中保留区,其中的老厂房、老机车等将作为工业遗产予以保留。目前,首个被改造的厂房是4600平方米的原铸钢清理车间,这里已改造成集办公、会展、餐饮、商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多业态的综合样板工程;其他区域的土地一级开发已经启动,现正在进行居民拆迁和定向安置工作。

游戏城已吸引百家企业
    虽然中国动漫游戏城刚开工建设,但是相关招商工作已经如期展开。根据石景山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动漫游戏城已经吸引了超过500家全国各类文化企业报名。
    北京市已经设立中国动漫游戏城发展专项资金每年1亿元。并且北京实施了关于动漫城发展、网游产业发展和动画产业发展的三项政策,奖励扶持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政策都将对中国动漫游戏城的发展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

多项活动年内举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中国动漫游戏城还未完工,但一系列的活动已经在策划中。“年内我们将在中国动漫游戏城举办世界漫画家大会,届时将邀请全世界知名的百位漫画家齐聚此地,展览、参观、交流和讲座。这也是中国动漫游戏城的第一项重大活动。”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企业对于中国动漫游戏城也充满期待,“中国动漫游戏城以后肯定是个响当当的品牌,所以我们计划把自己的总部驻扎在这里”。三浦灵狐董事长陈功了从2004年进入石景山创业,如今已经在石景山区拥有多家分公司。在他看来,中国动漫游戏城未来将云集很多动漫游戏企业的总部,这里也将成为总部经济发展的重要集聚地,因此,对于自己企业日后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
    “良好的区位优势加上完善的政策扶持,还有众多的企业入驻,这些足够吸引全国的资本、人才,让企业获得优势的发展环境,所以企业当 然愿意来。”陈功了称。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