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业界新闻:日本动漫工作人员收入公开

时间:2011-07-15 10:47:51  来源:178动漫  作者:saisaike

导读:当我们看到某某榜单的销售记录的时候,我们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些人又赚翻了。确实对于不少漫画以及轻小说的原作者来说,销售量越是高他们获得的收入也是随着成正比例升高的。 

     当我们看到某某榜单的销售记录的时候,我们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些人又赚翻了。确实对于不少漫画以及轻小说的原作者来说,销售量越是高他们获得的收入也是随着成正比例升高的。但是在动画界,这个收入数量就不是那么可观的了,甚至比我们想象中还要低。根据日本动画·演出协会曾经进行过的一项调查显示728个人回答中,20-30岁的动画工作人员的平均年收入为110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88000元),30岁以上的动画工作人员平均年收入为213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17万元左右)。尽管用人民币价格看上去是非常可观的收入,但是相对于日本的物价以及相对日本企业职工收入来说,这个价格是明显偏低了不少。对自己收入感到不满意的动画工作者达到了7成之多。
    也许有人会问,DVD、BD的销售量不也是直接关联到这群工作人员的收入吗?事实上,TV局对于DVD的制作经费相当的克扣,有不少动画公司由于制作经费的短缺,都委托给了劳动力相对廉价的中国制作公司来制作,这也是日本国内的动画工作者待遇偏低的原因之一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