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一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测试一级阅读训练第1期

时间:2009-05-11 10:25: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iaozhu

答案:3,1,2,1

问题1:文中提到的“在自然环境中维持生活”,在这里指的是什么?
1、能够离开都市,在乡村生活
2、没有冷暖气的生活
3、不搞特别的、普通状态的生活
4、在野外生活
答案:3
解析:
仔细阅读第一段就会找到答案。第一段里谈到了人的体力、抵抗力和免疫力,而这些都使人在自然状态下的能力,根本就没有提到1、2、4选项。


问题2:文中提到的“这种身体的能力”指的是什么样的能力?
1、抵抗力和免疫力
2、持久力和速度
3、肌肉力量和抵抗力
4、调整力和持久力
答案:1
解析:关键句为「また、一方において我々は、ある程度の寒さや暑さには、平気で耐えていくだけの抵抗力や、少しくらいのばい菌は殺してしまうくらいの免疫力を持っていなくては、到底自然環境の中で生活を維持していくことはできない。」


问题3:填入﹙ ③ ﹚里最适合的词是哪个?
1、那也是            2、于是             3、并且              4、而且
答案:2
解析:根据③所在的前后句子的意思可以看出③后面的话是对③前面的话的归纳。


问题4:跟“A身体的大小”“B神经功能”有关系的体力分别是哪个?
1、A :肌肉力量            B:调整力
2、A :行动体力            B:防卫体力
3、A :抵抗力              B:持久力
4、A :速度                  B:免疫力
答案: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