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一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测试一级阅读训练第1期

时间:2009-05-11 10:25: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iaozhu

参考译文
   人类是为了维持生活、充实生活的内容而必须积极地工作。为此,希望身体能像自己所想的那样,有十足的力气、足够的速度、持久地耐力。我们把这称之为体力。这种体力,虽然有差别,但却是男女都需要有的。而另一方面,我们如果没有对某种程度上的寒冷和炎热泰然处之的抵抗力和杀死少量细菌的免疫力的话,那我们在自然环境中终究是无法维持生活的。这种身体的能力也是体力的一种。我们把体力分成两个部分,像前者的体力称之为行动体力,而像后者那样的体力则称之为防卫体力。防卫体力男女都需要,这是毋容置疑的。
    在行动体力中还包含着两个要素。其中之一是肌肉力量、速度、耐力这些可以说是从能量来看的体力。如何使众多的能量在短时间内持续地、长时间地释放,这跟身体的大小、肌肉的松紧、心脏的强弱有关。因而,这就是一般情况下男子体力超过女子的原因,特别是到了高中以后。可是,当体力中的另一个变成了所说的精巧性、平衡性等这样的调整力时,因为只要是通过神经功能来作用的,所以和身体的大小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跟肌肉的力量和耐力也没有关系,所以男女之间没有差别。特别是细微动作的调整,女子往往超过男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