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二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二级阅读理解精讲精析(65)

时间:2012-12-25 09:12:04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翻訳

以美国E.O.赖肖尔教授为首,很多研究人员指出日本人一个很强的倾向;相对于个人,他们更重视集体。而且,有一种看法得到广泛认可,那就是日本人的集体意识与水稻文化的历史有关。

日本的水稻农业中,集中劳动和共同秩序是必不可少的。集中在一定时间内进行的插秧、收割等劳动,必须和同伴合力共同完成,在分配灌溉用水时,与近邻之间也要有先后顺序。因此,农民不得不对农村这个地域社会抱有归属意识。

另外,随着从中国传入儒教道德思想的推广,人们对家族的归属意识日益增强,统治阶级的武士对于自己所属的潘也产生了归属意识。
 
在这样的历史基础上,再加上日本企业的纵身雇用、论资排辈、企业内福利这些经营特征,使得公司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心进一步增强。

答え

(1)4  (2)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