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日常生活口语 > 正文

地道口语:日本网络流行语大赏经典总结

时间:2011-10-26 13:32:10  来源:  作者:

自炊 

自炊
指读者自己将书籍剪裁后,扫描成电子书,上传到iPad里面观看,这是对实体书和正版图书市场的一个不小的冲击。

本田△  

本田△
同样是在南非世界杯上,日本前锋本田圭佑以其活跃的表现让全世界眼前一亮,同时日本球迷在网络上赞叹“本田△”,也就是【本田さん、かっけー(かっこいい)】“本田,帅呆了”的意思。

流出  

流出
指sengoku38将钓鱼岛撞船事件的录像上传到YOUTUBE上这一举动。\

终わコン 

过时的内容
指以前流行,但是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及的话题。

そんな装備で大丈夫か? 

这样的装备没问题么?
预定在2011年发售的游戏——《El Shaddai》宣传片中的一段台词,因为男主角装B不成反挨虐的雷人剧情让这句台词一炮而红。「大丈夫だ、問題ない」(放心,没问题)则定型为这句话的标准答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