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学长心声:勤奋的人值得世界尊重

时间:2012-04-25 10:31:19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
    相对全世界来说,日本人是勤奋的。去日本留学在学习生活中相当勤奋,那么换来的肯定是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与研究成果。日本的科技,除了美国之外,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这也是他们付出的勤劳所换来的成果。

    勤奋的人值得世界尊重

    据在日本读研的同学说,一个勤奋的学生比一个聪明的学生更能够得到教授的青睐。有位在日本留学的朋友说,为转专业,他通过查询理工科学校的面试教授时间表,和早稻田大学的一位教授取得联系,他恳请教授能够给他面试机会,最后教授同意他的请求。

    朋友在面试中表示,虽然自己过去的成绩并不好,但知道未来要做什么,和怎么样做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作为唯一能够将学科中四个教授的名字、以及各自的不同风格都能说出来的申请者,他的勤奋感动了教授,最后转专业成功。不得不说,勤奋的人,走到哪里,都值得大家的敬佩。

    从教育制度来说,日本教育更注重理论研究和就业实践相结合

    据悉,留日的学生在大一和研一时都必须修一门专业课程,该课程的老师通常由相关专业的企业高管或工程师担任,教师会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从而帮助学生树立起明确的奋斗目标。接下来的奋斗里程,就要靠自身的努力来实现了。

    当然,在勤奋的同时,也需要要劳逸结合。有了科学的技术来服务大家,服务于人,则可以事半功倍。日本人认为科技是为人服务的,因此希望通过培养学生对音乐、戏曲的洞察力从而了解人性,使发明制造的东西更适合人性。如日本京都情报大学仅有的两栋大楼,其中一栋有四层楼的空间用于建造音乐大厅,就是为了培养学生洞察人性的能力。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