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生活纪实:韩国留学生的生活满意度低于日本

时间:2012-05-07 11:05:38  来源:新通国际  作者:angelj

据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韩、在日留学生生活满意度比较研究》报告显示,对于“您会否劝朋友赴韩或赴日留学”的提问,23.2%中国在韩留学生回答“不会”,比中国在日留学生(8.5%)高出三倍。

对于大学(研究院)专业的满意度,57.5%在韩留学生回答“比较满意”,远低于在日留学生(71.7%)。
   \
报告显示,48.6%中国在韩留学生表示希望在毕业后回国,希望留在韩国就业的中国留学生比例仅为17.8%。相反,希望留在日本就业的中国留学生比例高达44.1%。

对于在韩留学时遇到的困难,33.1%留学生回答“语言沟通不方便”,16.6%回答“与同学们的关系不融洽”。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