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观察:看"绮丽男"美容席卷下的日本

时间:2012-07-24 14:05:50  来源:未名天日语  作者:angelj

有需求才能有市场,对于眼下的日本电器业和百货业来说,“绮丽男”的大面积增殖现象就仿佛《福音书》一样,为他们指出了一条新的活路。

2011年9月,东京东急HANDS百货的男性化妆品场地扩大了1.5倍。脱毛液,鼻毛剪,瘦脸面膜等等都是该场地的热销商品。2011年,日本松下电器推出了一款女性专用的头皮按摩器。但是该公司在之后的销售调查中发现,前来购买该款按摩器的人当中,居然有3成以上都是男性。为此,该公司趁热打铁,又在今年4月推出了同类按摩器的男性专用款,上市一个月后,销售额就达到了原先预计的1.5倍。

今年夏天,有180多年历史的日本老牌百货公司高岛屋也敏感地觉察到了“绮丽男”出现的现象,于是在全国店铺里都新增设了男性太阳伞专柜,为“绮丽男”们准备了40款不同风格的太阳伞,销售额一跃增长了3倍。比高岛屋更厉害的是日本大丸百货,男性太阳伞专柜的设立,让该百货今年6月的销售额增长到了去年的5倍。

但是日本女性们对“绮丽男”们的出现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资生堂男性护肤品专柜的一名23岁的女性售货员说,“他们的皮肤看上去比我的还好,真让人沮丧。”而商场里的另一名40多岁的家庭主妇说,“最近的小伙子们是越来越好看了,把自己收拾的清清爽爽的,我看着也舒服。”看来,“绮丽男”们的“面子”功夫还真没白下!

“绮丽男”,日本的又一道新风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