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东瀛观察:在日本街头看车

时间:2012-08-03 10:32:08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从早上5点起床到晚上9点抵达目的地钏路,几乎一整天的时间是在飞机和大巴上度过。手中的相机也几乎一刻未停的记录着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在好奇的同时感悟着这段日本旅程的第一天。

来到日本,不得不提的就是在本土十分盛行的“特产”K-car。K-car在日语中是Kei jidosha,意思就是轻型车。或者说K-car是一种能满足日本政府制定的各种严苛要求的车辆,在此我们不去罗列它的规定参数,我们只给他一个相对感性的评价:除了车内空间,其它一概非常的小。
    \

其实在国内也有所谓的日本K-car,但是它们的职责似乎不在家用,而是充当合法拉货的小面,这样的结果也与它在日本的现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原因在哪呢?是价格还是安全?如果是价格,3万元能买到的小车在中国并不少见,只是相比之下,它们并不具备这样的Boxy方盒车身和尽力所营造出的巨大内部空间;如果是安全,那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小面,哪个不是势单力薄身轻如燕?而且安全不在于车辆的大小,而是交通秩序和驾驶员的行车素质。

我想对于K-car这种小型化概念,中国人还没认识到,或者直接说是没有真正尝到甜头。试想有这样一天到来,政府出文:所有0.66升以下排量,最长不过3.4米,最宽不过1.48米的车辆享受购置税全免、车船税全免的优惠,那小型车的夏天就直接来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