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遭受火灾 日本茶道名家伸援手

时间:2012-08-15 14:06:17  来源:你我日语  作者:angelj

留学生远离祖国、远离家人,只身在外求学。如果遭遇灾难,对于生活本就不易的留学生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几名在日中国留学生不久前就因为住所失火,幸得当地日本人支援,生活尚无忧,也保证了他们能够继续学业。

灾难发生于7月7日。居住在富山市内的4名中国留学生所住的公寓失火。闻知此事后,富山市著名的茶道教授、里千家流派的桃野宗重非常牵挂这些中国留学生。7月27日,桃野宗重亲自来到位于射水市的富山情报经济专门学校,见到了4名中国留学生。桃野宗重向4名中国留学生捐赠了毛毯、餐具等生活必需品。
     \

7月7日下午点左右,位于富山市内两层木结构公寓“天鹅庄”起火,大约17平方米的房屋受灾,一时无法继续居住。这座公寓中共集中了17名留学生。当时,居住在“天鹅庄”附近的桃野宗重便接纳了两名留学生到自己家中避难。

说起桃野宗重与中国的缘分,要上溯到十年前。当时,桃野宗重前往加拿大访问,在班机中不幸染急症,是飞机上的一名中国医生就了他的命。救命之恩,令桃野宗重永志难忘。现在,桃野宗重一边在富山福祉短期大学任教,一边帮助该校在射水市开办的浦山学园协助校方从事留学生支援咨询工作。发生火灾的“天鹅庄”中就有4名中国留学生在富山情报经济专门学校就读。

在捐赠座谈会上,桃野宗重表示:“我目前正在从事留学生支援咨询工作,大家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希望大家将来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成为于社会有用的人才。”同学们从桃野宗重手中接过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正在该校日语科2年级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乐志远也是此次“天鹅庄”火灾的受灾者,收到慰问品后,他表示:“实在是太感谢了,这些日用品正是我们现在急需的。”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