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在国内留学生可"边观望 边研习日语"

时间:2012-08-07 13:05:09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
4月是日本各类学校的开学季,记者昨天从上海出入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留学港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受地震、海啸以及核辐射事件影响,东京地区近半数语言学校将延期开学。对于暂停赴日留学计划的学生,留学机构建议,如果“边观望、边学日语”,有望赶上日本灾后重建的就业机会。

由于日语语言的限制,赴日留学生在进入大学、研究生院之前,一般都要进入语言学校,达到一定级别,才可以参加大学、研究生院的入学考试。

在语言学校分布地图上,东京是中国学生习语集中地,约有400多所语言学校。眼下,日本东北地区的灾情未定,为了让拿到签证的学生有更多缓冲时间,依据日本入国管理局(移民局)3个月的签证有效期,东京地区半数语言学校将开学“延期时限”放缓一周至一个月。

尽管有语言学校放缓开学日期,还有一些日本学校甚至出台学费减免政策,但在业内看来,受核辐射阴影的影响,日本留学将进入一到两年的低谷期——这主要是根据人们对核辐射“烟消云散”的期限而作的预期。

留学机构预计,在未来这段低谷期,学生不会全然放弃日本。“日本留学生因为日语这道门槛,表现出较高的留学忠诚度,不太会改道留学他国,只会在留学地区上有所调整:从灾区所在的福岛、仙台等关东地区,转往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关西地区的学校。”留学港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日本室经理孙家伟预计。此外,也有一部分会选择暂停赴日,在国内观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