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生活:参观日本废弃物处理场

时间:2012-08-16 12:07:18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为加强中日两国交流,让中国留学生从各角度了解日本,近日,日本白井集团邀请15名中国留学生,参观了日本最先进的各个废弃物处理设施。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校的中国留学生们,在白井集团社长滝口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各处废弃物处理设施,并认真询问了处理流程。

“我到中国考察时,曾经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接待。”白井集团社长滝口说道。“此次带领大家处理厂参观就是让我报答这份友好情谊的机会。”

在去往处理厂的路上,社长滝口介绍了东京垃圾处理的现状。东京每年产生4000万吨家庭垃圾和4亿吨企业垃圾。企业垃圾中45%属于下水道累积的污泥,20%左右为粪、尿,其余则是建筑类、金属类、纸类废弃物、废塑料等。所说的垃圾处理,主要就是这些常见废弃物的处理。
     \

中午1点左右,大家到达了参观的第一站:建筑垃圾处理中心。该中心建立时间只有9年,但是具备全日本,甚至全世界最先进的5层楼高的立体式建筑物废弃物处理设备。

在第二站的东京都环境局中防合同厅舍中,滝口社长向中国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东京废弃物处理的历史变迁。

留学生们还观看了纪录片。他们表示,比较中国和日本的废弃物处理情况,不难发现,现在的中国正在经历大约50年前日本所经历过的环境问题。今后,相信中国会和日本一样在废弃物处理法律和技术上会更上一层楼,渐渐解决现在的环境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