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留学时讯:日本留学状况今昔对比

时间:2012-08-21 10:44:40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日本留学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兴起,但当时很多人前往日本并不是以学习为目的,而是为了去打工挣钱,由于出国目的不纯造成了许多的社会问题,也在日本给国人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

那时的学生出国前会希望校方准备的宿舍越便宜越好,基本不会询问房间内的设施以及周围环境等状况,省钱是当时的最大前提。 
    \

随着这几年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迅速发展,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和能力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东京的银座也变成中国人的购物天堂,当银联卡的刷卡机已经放置在收费处明显的位置,当很多日本商场的营业员已经会说流利的中文时,在日的中国留学生队伍也发生了变化。

如今赴日留学更多的是为了学习他们的先进知识理念和文明礼仪,学习他们的高效和刻苦敬业精神等等,这已经是现在留学生的主要目的。

很多留学生在赴日之前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日语基础,随着日本旅游的开放,很多学生在赴日前已经去过日本旅游好多次了。日本不再是个陌生的国度,很多孩子在到日本留学前对日本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