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日本社会:孝子为何频频走上"弑母路"

时间:2012-09-03 11:51:20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2012年6月30日凌晨,西天上还挂着一弯浅白的月牙,东边就已开始泛起了晨光。在东京都练马区光之丘的集中住宅里,一声大男人悲怆的哭叫,让整座楼都瞬间从残梦中惊醒。

“哥啊,你快看看咱妈吧。咱妈不行了”。上村刚哭叫着。他53岁的二哥被惊醒后赤脚跑进厨房,看到母亲倒在那里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悲痛欲绝的上村刚今年43岁,是这家的老幺,也是公认的大孝子。他上面还有3个哥哥和1个姐姐,父亲在13年前因病去世,母亲在3年前患上了老年痴呆。硕士毕业的上村刚是4兄弟里学历最高的,英语和中文都说的非常好。但为了更好的看护母亲,他辞去了工作。
    \

据上村刚49岁的大姐介绍说,母亲没有生病之前,也是个爱干净爱打扮的女人。所以哪怕是患上老年痴呆后,老幺也每天都把母亲收拾的干干净净,还带她去逛街,去从前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

老幺是我们几个里对母亲最好的,所以看护母亲日常起居的担子就都落在了他身上。老幺从前也跟我抱怨说,怎么什么都是他在干。但是抱怨归抱怨,老幺看护母亲的耐心,那是谁都比不上的。

正在所有人都在感慨上村家老幺最有孝心时,东京都警视厅光之丘警察署却来人把上村刚给带走了,罪名是“杀人未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办案警方透露,医院在抢救上村刚的母亲时发现,脖子上有绞杀的痕迹。“孝子”被抓后也供述说,患上老年痴呆的母亲说什么也不肯用房间里的便利尿壶,非要坚持去家里的卫生间方便。

再加上老人尿频,每天晚上都会把睡在旁边的他叫起来好多遍。这就造成了他长期性睡眠不足,而且最近3个月来更是严重。6月30日凌晨,他又一次被想出去方便的母亲叫醒,于是就控制不住的踢打母亲,并紧紧掐住母亲的脖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