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印象:混在日本那些事儿(下)

时间:2012-10-26 10:51:00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6.快餐店要客人自己收拾桌子
    
有一次回国去麦当劳,发现大家吃完就走了,没人收拾桌子,让我有些吃惊,原来在国内大家是不用走时把垃圾分类丢在不同的垃圾桶里的。

日本的话,不仅是像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即使去一般的咖啡店也是要自己走的时候把桌子清理好的。当然,偶尔店员路过的时候也会顺便帮忙接过托盘,不过没人会把垃圾丢在桌子上离开。

7.电影票价全国是统一的
    
前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关系稍微调查了一下国内的电影票价,发现竟然根据上映时间段,影片,地区不同,票价也不一样。在国内的时候,印象中大家都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以前小时候家附近的电影院都倒闭了,可不知道从何开始国内又开始迷上了去电影院。
   \
记得《赤壁》火的时候,我刚好回国,和表哥表姐一起去看,当时只觉得电影票价有点贵,60多块钱人民币,差不多跟日本的学生票一个价钱了。

最近才知道原来60块并不是全国定价,有的大片可能会抬到100多块,真不是一般老百姓随时想去就去的消费娱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