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混在东瀛:日本人不把工作带回家

时间:2013-01-09 14:58:12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很多中国人出于礼貌会请同事和工作上的人邀请到家里做客,然后,在日本这样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日本人不习惯在自己家里接待业务上的客人或全家出来交际。

他们自古以来就不喜欢把工作带到家里来而且称之为美德,除个体经营外,妻子都不参与丈夫的工作。在有必要和业务方面的客户联谊时,就到专门提供酒宴的地方举行。

他们认为端上自家的菜肴招待业务上的重要客人是很难办好的,况且没有仆人帮忙,要端上象样的菜肴无疑是家庭主妇难以对付的,而且照看孩子的保姆也没有。
 吗
   \
一般只有在建造新房的时候才会在家里招待部下、与自己地位相同的人或上司。纵观历史,也同样如此,天皇和幕府里的将军几乎从不访问臣下、家臣的家,偶尔有些便作为大事件在历史上大书特书。

日本人觉得在自己家里招待客人是很不礼貌不重视对方的行为。特别是招待工作上的一些外国朋友,主妇和孩子不懂外语,又不习惯和外国人交往,饮食习惯也不同,为此会附带增加精神负担。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