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一起来看看日本医生多样的灰色收入吧

时间:2013-01-07 10:56:30  来源:百度搜索  作者:angelj

日本医生的收入要从工作医生、开业医生和实习医生三个方面进行解说。  
  
工作医生 
  
厚生劳动省2008年度实施了的工资构造基本统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工作医生(含非正规雇佣者的)平均一年的收入是1159万日元。根据同样的调查,民营企业的员工平均一年的收入是486万日元,同时与工作医生同等学历的大学或者研究生毕业(旧帝国大学、排名靠前的国立大学,早稻田,庆应大学等)的民营企业员工的收入也仅为每年624万日元,相比之下工作医生的工资是比较高的。 
  
\
但是,不仅仅是工作医生,日本劳动者的加班时间很大程度的超出劳动基准法(日本的劳动法),而且这样的情况很多都没有向政府申报,所以关于义务加班和没有工资的劳动时间没有可以信赖的数据。 
  
另外,医生为了维持国家认证医师和专业医师等的资格,要定期性地出席学会并支付学会费用, 这些的经费是由工作医生自我负担的,旅费、学会费等通常都不能作为医院的经费被认可。 
  
开业医生 
  
2007年11月18日的朝日新闻晨报社报道了开业医生平均一年的收入是2500万日元。中央社会保险医疗协会对医疗从事者、医疗设施的经营实际状态进行调查的“医疗经济实际状态调查”(05年6月)显示,个人开业医生的收支差额为2744万日元。但是,在这个计算中没有包含社会保险费、税金及设备投资贷款的返还等的费用。根据日本医生会的数据,个人私立诊疗所的开设者的平均年收入为2,043万日元,平均可分配所得是1,469万日元。在除去65岁以上的各个年龄层都超过工作医生的可分配所得。另外,日本的个体工商户的平均年收入是389万日元,与其他的个体工商户相比较的话,开业医生的收入水平极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