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一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一级阅读精选问题集(65)

时间:2012-12-17 11:00:37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参考译文
  
“确定了新电池的基本性能,以实用性为目标”
  
(略)
  
这种电池用于人工卫星的姿势控制等,是一种类似棋子,半径为20厘米左右的圆柱形的东西,通过高速旋转运动储存能量。与以往的通过化学反应释放电力能量的电池在构造上有根本的区别,被称为“物理电池”。
   电池从手机到宇宙飞船,作为产业的动力能源,应用范围非常广泛。而且,最近也从地球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正以猛烈的势头进行着激烈的研发斗争。

问题:为什么称为「物理电池」?

1、因为是通过化学反应制造电力
2、因为是把旋转能量转化为电能使用
3、为使其控制姿势,制成棋子那样的形状
4、因为是用半径为20厘米左右的圆柱形物体做电力源

答案:2

解析:此类问题应通过关键词加深对文章整体的把握。作者叙述了新电池与以往电池的不同,不是通过化学反应,而是通过物体运动产生电力。

关键句:「高速で回転運動することによってエネルギーを蓄え、必要な時に電気エネルギーとして放出する。従来の電池が化学反応で電気エネルギーを放出していたのとは仕組みが根本的に異な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