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商务口语 > 商务日语 > 正文

商务日语:教你写一封简明得体的日语电子邮件

时间:2011-12-09 09:27:30  来源:日语论坛  作者:dodofly

      信息化的社会,自然也少不了电子邮件。虽然电子邮件的书写格式没有像日本书信那样繁琐,但是作为日常重要的交流手段之一,能写一封简洁得体的日语电子邮件也成为日企工作的基本要求了。如何写一封简介得体的日语版的电子邮件呢?

电子邮件的基本写法

1. 发信人(from)标注姓名(全名)。
在邮箱的设定画面「名字」或者发信人的地方,设定向全名。这是为了让对方不打开邮件就知道是谁发来的了。

2. 标题(件名。)为本文内容的简单归纳。
标题要简单明了地写出是什么邮件,关于哪方面的事情。

\

3. 具体写明邮件的收件人。
第一次发邮件,最好写明给什么部门的谁。电子邮件虽然用不着写时令的寒暄。但是,和信表面同样,最好在开头明记是发给哪个部门的谁。第2次可省。但是,如果该邮箱是共用的话,必须在文章开头注明是发给谁的。

4. 开头寒暄
第一次发邮件时不要忘记自报家门。然后进行几句寒暄。这是邮件的基本礼节。
<例>関西大学の田中です。先日は申請の相談に乗っていただき、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5. 正文简单明了
在进行了简单的寒暄之后,就要写正文了,即邮件的目的何在?内容要简单明了,切忌繁琐冗长。
<例>PCの納期の件ですが、……

6. 控制好每行的字数
一行的字数为全角35字(半角70文字)以内,然后为了便于阅读换行,总之一行太长的话难以阅读。考虑到便于阅读,请换行。另外,邮箱设定中可以设定一行的字数。

7. 署名
署名要全面,要让读者知道你的工作单位、姓名、职位、联系方式、地址等。以方便联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