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听童话故事 > 正文

听日语童话故事:招财猫的由来

时间:2011-09-23 16:53:3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很久很久以前,在江户的上野山下的杂货店里有一只猫产了小猫仔。
   
    这只猫不论见了谁都是一副愤怒的表情,从没改变过。
  
    日复一日,杂货店的主人说“都是你的错,好像长了一副很招人厌的脸,把这的客人都弄没了,店里不要这种猫,趁早扔了它”,差遣店里的年轻人把猫放生到寺庙众多的寺町。
  
    店里的年轻男人把猫放在了怀里,向寺町走去。
 
  “喵……”小猫在途中饿得哭了起来
 
  “不要再哭了”店里的男青年呵斥道,于是小猫忽然跳了起来,捂住了小嘴巴。
 
  “啊?你是谁啊”男子大家起来,小猫掉在了地上。
  
    池子旁边的茶馆里的老爷爷听到男人的叫声马上跑出来。

   “什么?发生什么事了?”

    茶馆里的老爷爷从年轻男子口中得知小猫的事,便对男人说“把这小东西丢了,太可怜了。确实长着一张奇怪的脸,但是仔细看看也很可爱不是吗?我买下它了,就把它放在这里吧。”

    从此以后这只小猫的表情就变了一个样子,特地将它放在茶馆里,来看它的人越来越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