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快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均速新闻:宠物店管理新规定~

时间:2012-06-04 09:54:32  来源:NHK新闻  作者:dodofly

为了改善宠物饲养和买卖的环境问题,从本月1日开始宠物商店将禁止狗狗和猫晚上8点后继续展示销售,强化了宠物企业的规章制度。

这是动物保护法修改后的决定在1号起开始实施,此前宠物的狗和猫在明亮的环境中被展示到深夜,这对健康是不利的,而且还能带来负面影响。这一制度规定宠物商店,在晚8点开始到第二天早上8点为止停止进行宠物展示贩卖。

只是,在顾客们可以逗猫玩耍叫做“猫咖啡”的咖啡店,制定了2年的过渡期措施,所以到晚上十点为止可以进行猫的展示。

另外,会对饲养上了年纪的猫和狗的主人进行收费,,以此来改善照顾宠物设施的卫生管理低下和拍卖会上的宠物没有病历等问题。像经营这样的设施的老板有义务去都道府县进行登记。

如果违反的话,都道府县会进行督促建议或命令,不遵从命令的会处3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

环境部表示,“此次措施为契机,希望能彻底改善宠物的贩卖和饲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