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留学指南》走俏大陆 赴日留学成趋势

时间:2012-07-24 13:30:30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日本国内因出生率下降,造成很多大学面临生源不足的危机。各大学招生放眼全世界,特别是近邻中国。近年中国留学生的人数也比往常大幅增加。7月上旬,一本由日中教育医疗文化交流机构监修,介绍日本留学信息的指南书籍《日本留学指南》开始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出售。

    据《日经新闻》消息,7月上旬,在中国各大城市的书店里开始出售“日本留学指南”,这是一本介绍去日本留学信息的指南书,内里详细介绍了600所日本的国、公、私立大学的信息。日本近年来一直希望能够留住优秀的外国留学生人才,而优秀的中国留学生以其中国大陆背景更易受到日本企业青睐,为此,这部指南中还体贴地考虑到留学生日后就业的问题,介绍不少在日本找工作的方法。
    \

    其中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最多,有8万8千人左右。这本日本留学指南是由位于东京都的日中教育医疗文化交流机构监修,交流机构表示编撰这部指南的目的是,“更进一步促进增加来日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

    留学指南里还介绍了日本在小行星探查机“隼”,及iPS细胞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强调了日本在科学技术方面的进步程度。还按不同学科专业归类了各大学的排名。

    书里还解说了在日本找工作的情况,“大学生们一般从毕业前1年半就开始找工作活动”,并明确介绍,如果要在日本工作,需要将滞留日本的留学资格变更为工作资格。为了让读者明确了解日本社会的就业状况,指南还举例说明,可以取得工作资格的职业有医生、翻译、厨师等。目前,这部指南的策划者正在研讨向日本国内的外国留学生推荐阅读。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