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佐贺县中国留学生成当地企业宝贵资源

时间:2011-08-16 17:34:15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作者:saisaike

    近年来,日本企业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对于优秀海外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加大,中国留学生越来越成为日本地方企业眼里的“香饽饽”。

    据日本《佐贺新闻》报道,8月12日,佐贺大学本庄校区内举办了一场题为“产学官国际交流”的研讨会,旨在促进佐贺县内留学生与佐贺地区的国际化。该研讨会吸引了来自15家企业100余名员工以及50名留学生共计150人参加,共同探讨了佐贺的国际化方向以及现状。研讨会上,佐贺县当地企业与留学生热情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

    该研讨会的主办方为佐贺县内大学以及国际交流团体等组成的“佐贺地域留学生等交流推进协议会”,据悉,这也是该组织首次举办有关国际化的研讨会。该组织希望通过这一形式进一步促进佐贺县地域与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同时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县内企业与留学生提供深入交流的良好环境。

    研讨会的第一部分由佐贺商工会议所专务理事岛内正彦主持,他介绍了大学以及组织、机构等国际化的制度和现状,并表示 ,“现在的日本以东京为中心,今后将以东亚为中心。我们看到这一历史趋势,我们看到这一时代的到来,因此,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在佐贺学习的留学生,他们是佐贺宝贵的资源。”

    第二部分以县内企业与留学生自由交流为主,场面热烈。26岁的中国留学生马闻卓就读于佐贺大学大学院工学系研究科博士2年级,他说:“我希望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日语能力发挥出来,在日本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今天参加研讨会的企业中有不错的企业,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一下。”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