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地震影响减弱 2012年4月或现留日高峰

时间:2011-08-18 17:57: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saisaike

内容提要: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五个多月,地震时回国的学生已陆续返回日本,地震期间取得签证的学生也陆续赴日报到……
  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五个多月,地震时回国的学生已陆续返回日本,地震期间取得签证的学生也陆续赴日报到。而现在随着高考录取的收尾、大学生毕业,咨询赴日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在逐渐增多。留学专家表示,与前几个月相比,近来咨询赴日留学的人数有明显上升的趋势。

  从4月入学学生顺利赴日的人数和7月对入学学生下发的留日资格认定证明书的数量来看,日本留学已逐渐回暖,并开始步入常态。今年4月和7月因受地震影响而未能成行或推迟留日计划的学生,很多选择了申请明年春季入学,这样势必在明年4月迎来震后首个留日高峰。华樱出国日本留学顾问建议,由于留日利好消息的频繁刺激,希望学子们能够提早规划留学方案。据悉,明年4月赴日留学的申请现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了满足高校招生的要求,日本政府正在扩大留学生的招生范围,如:增加英语入学招生名额;而日本的学校也将对招生计划进行调整,以便招收更多的留学生;对受地震影响紧急回国学生,调整再入境签证手续、延长学生入境签证有效时间;还有紧急追加奖学金项目、弹性调整学费等费用的缴纳日期等。

  留学专家同时认为,日本地震灾后重建需要大量懂日语的中国人才,这将会给中国留学生提供新的机遇,也将进一步刺激赴日留学市场。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