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亲述:"90后"日本留学生活全调查

时间:2011-09-22 11:11:38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angelj

       每年的10月是日本各个语言学校10月新生入学的日子,如春去秋来周而复始一般,又一批中国就学生来到语言学校报到了。在这些学生当中,我们找到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90后”的身影。这些90年代出生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大部分人高中毕业后,没有接受或仅仅接受短期的高等教育便依靠家中的支持跨出了国门。20岁不到的年纪,法律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成人,而在中国父母眼中,他们还是毫无社会经验的孩子。离开父母初来日本的这些“90后”在异国生活得怎样?从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来日学子到今天的“海外独生军团”,三十余年在日的中国留学生发生了哪些变化?
      \
      “90后”来日优势多

  东亚学院是东京一所历史悠久的非营利法人经营的语言学校。据该校的一名老师向记者介绍,在东亚学院就读的这些“90后”小留学生们年纪虽小但眼界都较开阔,与改革开放初期“出国热”中盲目来日镀金、淘金的留学生们相比,许多人来日显得更加理性。比如问起将来的打算,许多学生都会回答:“我要考早稻田大学!”,“我毕业后要在日本就职!”等等。说明一些人对自己的来日生活已经有了较长期的理性规划。就在数年前,一些刚来日本语言学校就读的中国学生走在东京大街上,一看穿着,马上就知道是外国人。而现在来日的许多“90后”对日本最新的电子产品、本季的流行服饰都一清二楚,而穿着打扮几乎与日本的青年人一模一样,不说话根本看不出是从外国刚到东京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