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经验谈:过低价格高质量的日本生活

时间:2012-06-05 11:14:28  来源:蔚蓝日本  作者:angelj

    日本特别是东京的生活费用是属于全世界最高的。但是,如果您居住在东京中央区的外面,调整到日本生活方式,不要太依靠您自己国家的食物和产品,您将会惊奇地发现在日本的生活费其实可以是很低廉的。

    住房

    世界最昂贵的土地可以在东京中央区找到。其结果是在市中心面积很小的公寓套间也是非常昂贵的。但是,在东京郊区、周围的专区和在日本其它地区和城市,住房费用明显低得多。额外的通勤费用常常少于房租上的节约,尤其是许多日本公司支付其雇员部分通勤费用。如果您喜欢紧挨市中心居住,招待所是一个可以考虑的低廉选择。 
    \

    公共设施费是昂贵的,譬如燃气、水,特别是电,电话费也很高。对于国际电话,考虑针对移民社区的“回呼”(callback)业务和其它优惠服务。

    食物

    如果您坚持吃日本食物,譬如季节性菜、海鲜、大豆产品和米,当地超级市场的这些食物是相对地低廉。如果您在晚上超市关门前不久去购物,您能以大折扣购买没卖完的易腐烂食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