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分析:在日工作经验非常重要

时间:2012-07-27 11:48:04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可能大多数同学觉得在日本边打工边学习、辛辛苦苦2年、4年甚至几年,终于完成学业、且思乡心切,就打算赶紧回国找工作、成立家庭等。  

有这种想法固然没错,但我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坚持一下,最好能在日本就职、在日本企业工作至少2年。这样对你将来回国就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可能有的同学不认同我的观点。可能认为自己已经学到所学,并在打工时也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觉得没有必要再在日本学习什么了。
    \  

那么,我想告诉你的是“这是不对的”。打工时的经历,实在很难成为被企业所认同的“工作经验”,不可否认“打工生活”的诸多经历会是你成长的一笔“人生财富”。但这和“工作经验”完全是两码事。  

所谓的“工作经验”即是你专业实际操作的经验积累、更是你作为“职业人”领略职场文化的经历,使你懂得一些你迄今为止不曾接触过人文知识。  

我也曾有一些学生在日本毕业后、匆匆忙忙地就回国。结果几经周折,也很难找到一个较为理想的工作。  

当然,在日本就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同学们不要灰心,再坚持一下。多投简历、多参加面试,投放200多份简历千万不要叫苦,至少要投500份以上才可勉强及格。  

如有工作机会,哪怕薪酬稍低、只要能保障正常的生活,也应该尝试着去做。因为这不可能成为你一生最终的选择。  

回过头来看,我觉得投简历、面试、第一个工作这一过程,是我目前为止最为宝贵的财富、使我学到的东西也是最多。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