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教育部长亲手颁发奖学金 在日留学生感谢祖国关怀

时间:2012-07-03 11:38:04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5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东京隆重举行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为获奖学生颁奖。38名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一个接一个从袁贵仁部长和程永华大使手中接过了6000美元奖学金。200多名在日华人华侨参加了颁奖仪式。获奖学生代表、东京大学国际环境经济学专业博士生李想激动地说:“此次袁部长和程大使亲自为努力学习的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充分说明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肯定和支持。我们能在异国他乡取得好成绩,和祖国的关怀密不可分。”
     
    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致辞。

    袁贵仁在致辞中向获奖学子表示祝贺。他说,出国留学始终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30多年来,在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指引下,中国有200多万人出国留学。目前在日本的留学生就有近11万人。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关怀。获奖同学是广大留学生中杰出的人才,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海外学习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和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大使程永华致辞。

    程永华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也是两国人民友好交流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已经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衷心希望广大留日学子在日本学习期间,继续努力学习日本先进的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成为促进中日友好健康发展的民间使者。

    据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介绍,“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是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年龄在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迄今,全世界共有2907名留学生获奖,其中包括302名留日学子。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