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留学时讯:中国大学生走近日本民众

时间:2012-08-17 11:55:30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为亲身感受日本文化,近日,来自中国的18名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走访了日本西条市,和当地日本民众开展广泛交流,实地感受日本文化。

据日本《爱媛新闻》报道,从7月11日起,来自中国河北大学外语学院的18名大学生及研究生,正式开始在西条市开始访问。7月17日,访问团一行前往铁道历史公园、西条市儿童之国等地体验日本文化,并与民众交流。

1994年,保定市和西条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在西条市政府的支持下,由该市商工会议所等民间团体组成了实行委员会,大力推动年轻人的交流来深化彼此关系。
    \

在西条市的农产品销售处“激情水都”,中国大学生们在店里参观了当地产的黄瓜等蔬菜,并纷纷购买了西条特产的米粉面包、桔子汁等。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西条市内的农园、工厂、医院等。中国学生孙洁感动地说:“在这儿吃到了中国所没有面条,并交到了不少日本朋友,能实地了解日本,我感觉非常高兴。”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