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求职:混日企必懂的潜规则

时间:2012-08-30 11:30:19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日本人的工作精神与理念

虽然现在日本已经打破终身雇用制,但是换汤不换药。在日本还是有一种观念的,那就是:进入了一个公司,那就是一辈子的事。因此,在他们最开始选择公司的时候,会十分谨慎,因为进入了就是一辈子。所以,从大学3年级后半年开始,就会有相关就业指导。到大学4年级,基本一年都在找工作。

当他们进入公司之后,他们会把自己融入到这个公司里面。因为他们清楚的认识到,之后公司的稳步发展,才能让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得到安稳。所以,他们都会把工作当作第一,家庭当作第二,因为没有工作就没有家庭了。但是,什么都是以前,现在的日本也在变。

日本人的工资与奖金

因为日本根深蒂固的终雇用制影响,所以,他们的工资涨幅也受这个摆布。一般一个刚刚进入公司的社员基本工资都是20万左右(1万多人民币),然后每年都会有涨工资,少则1万,多则没谱,基本都是会涨1,2万。

日本的奖金。这个是比较诱人的,各个公司根据自己的实力,会发不同的奖金。一年发2次,暑假左右的时候一次,元旦的时候一次。好点的公司奖金在3个月的工资左右,不怎么好的也有1个月的工资(这个时候能攒点钱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