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人眼中的大学TOP5 东大仅排第三

时间:2011-09-02 10:20:12  来源:小春网  作者:angelj

      第一名:慶應大学(慶應義塾大学)
    1858年由日本著名启蒙思想家福泽谕吉创建的名门大学。毕业生在日本社会各界都人才辈出,活跃在业界的最前线。在名为『上市企业经营者养成大学』的调查中庆应排在了第一位。
    另外,庆应学生的资格考试的通过率也极高。最有难度的『公認会計士試験』的通过率,庆应连续32年夺魁,排在各大学之首。2006年与共立药科大学合并,新设了药学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综合性大学。
\
知名毕业生:
政治家:塩川正十郎、小泉純一郎、石原伸晃、平沼赳夫、中川秀直
学 者:富塚樟x、霍見芳浩
企业家:北尾吉孝(SBIホールディングスCEO)、見城徹(幻冬舎社長)、北城恪太郎(経済同友会代表幹事)
运动健将:高橋由伸、反町康治
             
    无论是资质、研究领域还是认可度,都十分优秀。在实用学问领域的教学水准与东大、京都大不相上下,甚至略胜一筹,但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水准还有待提高。与早稻田大学形成了相辅相成,齐头并进之势。(采访对象 59岁 男 公司职员)
   我认为庆应的品牌印象在东大及早稻田之上。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是个领域的活跃分子。另外,这里非常重视挑战精神和进取意志,特别是在商学部中更能感受到这样的校风。(采访对象21岁 男 庆应大学商学部)
  我正在攻读横浜TAC的公認会計士讲座。有数据显示在公認会計士試験中,TAC的的合格人数是最多的。在庆应的周围参加会计师资格培训的人非常多,所以学习环境非常良好。(采访对象 21岁 女 大学生)
  就业前景非常良好。在各大企业中,经常会有十人以上的庆应毕业生同时被录用的现象,所以在大公司中也会有很多同校的前辈。在业绩评比及升职方面也非常有利。(采访对象31岁 男 著名商业银行职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