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学长经验:如何获得在日本永久居住权利?

时间:2012-03-15 11:11:31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在本篇文章里,我们会依照日本入国管理法的规定,为各位解释申请日本永住权的条件。

    首先大家对于申请永住权的条件里,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在“在日本居住多少年之后可以申请日本永住权”。
依照日本入国管理法的规定,申请日本永住权的居住年数的的规定如下:

    正規の在留資格にて継続して10年以上日本に滞在している人

    正当的持续在日本居住超过10年以上,简单的说也就是持续拥有签证在日本居住十年以上的人,
才有资格申请日本的永住权。

    留学・就学にて入国した人は、10年の内、5年以上の就労資格所持が必要而各位特别要注意的是,当初以就学签证或是留学签证来到日本的人,在这10年以内,必须要有5年以上是拿所谓的工作签证,才符合申请日本永住权的条件。这一点很多人会误会,以为只要住满10年就可以申请了。

    笔者曾经遇到过这么一位朋友,他拿了2年的就学签证之后考上大学,花了5年的时间从大学毕业,也就是拿了5年的留学签证,他以为他只要再3年就可以申请日本永住权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也是很多人考虑申请日本永住权时最常误解的地方。

    「日本人の配偶者等」または「永住者の配偶者等」の在留資格を所持し、3年以上日本に住んでいる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