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就职:日本打工8大黄金条令

时间:2012-08-31 12:45:04  来源:考试大  作者:angelj

 \
对在日本留学的学生来说,打工已经可以说是生活的一部分了,几乎所有留学生都有过打工的经历。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在日本打工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礼仪。
    
  1.每天不论什么时间上班(24小时之内的任何时间),与同事初次碰头的时候,问候语是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2.哪怕只比自己早一天入社的同事,也算是前辈,即便你很能干,也应该对前辈保持一定程度的尊敬。  
  
  3.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旷工等行为,会给其他同事带来很大的不便。有什么事情,务必事先打个电话联系一下。
   
  4.打算辞职的时候,尽可能争取在距离辞职日的一个月或者半个月之前就跟担当者打招呼。    
     
  5.工作时间内不要用汉语聊天,不使用手机,不议论不传播他人的是非。    
     
  6.贵重物品(例如大额现金,首饰,电器等)尽量不要带到工作现场,一旦丢失没有人会承担责任。    
     
  7.日本没有"见义勇为"的说法。在工作现场如果万一遇到歹徒索要现金或商品,立刻毫不犹豫的按歹徒的指示执行就可以了。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事后一律交给警察处理。    
     
  8.在大多数的工作现场,都安装有监视摄像系统,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贪小便宜的行为(例如在厨房偷吃东西,在收银台私吞零钱等等),一旦被发现,将会以业务盗窃罪的罪名,通报警察处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